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鳄死战,人性先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27 沈阳今报

  高耳

  1月19日,海南省南泰鳄鱼湖内的一位举止怪异的中年游客,自己牵来一头黑马买了门票后径直走到鳄鱼池边就要把马儿推进池里。南泰鳄鱼湖管理人员见状赶紧上前阻止这个中年男子,经过一番交涉后,管理人员最终同意该男子把马推进湖里喂鳄鱼——由此,一幕惨剧在鳄鱼池里发生:上千条鳄鱼如饿虎扑食般围追堵截、撕咬着马儿,马儿则被围困在鳄鱼
池里不停地喘着粗气呻吟着跑圈。结果是众多的鳄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也只是轻微地咬伤了马。(1月20日《扬子晚报》)

  中年男子为什么要把马推进鳄池?管理人员为什么同意那人将马送入鳄口?这些明摆着的疑问在消息中无从求解,事实上我也不想求解,因为即使他们有很多、充足的理由,也无法解释把活马送入鳄池的冷血行为。

  人是有感情的动物,马也是有感情的动物,人与马之间已经产生了依赖、依存、依恋的关系,怎么忍心将马送往鳄口的?即便是要舍马喂鳄,至少也该人性地先杀了马,再用马肉喂鳄,而不是残忍地将活马推入鳄池,看着活马被群鳄撕碎分食。

  马是陆地上的强者,鳄是水中之王,把马推入鳄池,结果可以想象。看到众多的鳄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也只是轻微地咬伤了马,我丝毫也欣慰不起来,因为这场马鳄生死之战早已有了结果:人性失败。是人性失败之后,才有这场血腥的“角斗”。可以肯定:马被主人推入鳄池时,它一定流泪了,为自己悲惨的命运,为主人残忍的心肠;可以断言:侥幸未死马上了岸,它还会温顺地跟着主人,这就是忠实的马;主人还会牵着马回去,这就是无耻的人。

  人性灭失之后,比畜牲还凶残,信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