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长联名上书急求补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27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李禹/文记者张安民/摄

  学生家长与学校领导商讨补课的可行性。

  今报讯昨天,一名家长对记者说:“就要中考了,可学校坚决不补课,我们把文件也找到了,教育局长也说了,初三高三是可以适度补课的。”这不,一群初三学生的家长心急
如焚地找到了学校,要求为孩子补课。

  学校桌椅闲着浪费?

  沈阳市铁路二校的一位学生家长昨天给今报打来电话说:“我家孩子念初三,昨天刚开了家长会,说今年老师放假之后就不补课了,初三也不补了,我们家长真的是老着急了,马上就中考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家长联名向学校建议补课,可学校就是不给补,我们希望孩子考出好成绩,孩子自己也希望做好最后的冲刺。”

  一位姓赵的学生家长在铁路二校的门口当记者面算了一笔账:“我们出去(到校外)给孩子补课一个假期,少说要花1000块,补课班在校外要租房子、请老师,而且老师的教学方式也不正规,水平参差不齐。在学校,原来我们有一个家长委员会,自己请老师,补课费一天一个人也就十多元,一个月也用不了几百元。学校假期不补课,教室桌椅都闲着,这不是资源浪费吗?作为家长代表,我们希望学校能慎重考虑给初三学生补课的事。”

  我们不补就是倒退?

  另一位家长也表示,“孩子在家自己怎么学,也没有老师教得正规,其他的孩子都在补课,我们不补就是倒退,我们强烈要求补课,只是希望学生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现在我孩子班上的家长有50多人,联名要求学校补课。去年11月初,学校不补课了,我们写了要求补课的联名信,当时我们组成家长委员会,自己聘请老师,学校接受了,我们现在同样希望学校能接受家长委员会意见,适当考虑给初三毕业班补课。”直到昨天下午5点,还有一位家长在学校争取给自己初三的孩子补课。教育局规定没提初三?

  在铁路二校,王校长热情地接待了记者,她说:“我们铁路二校刚刚划归地方。学校理解家长们一再要求补课的急切心情。前一段时间,我们根据教育局‘初三在非休息日可以补课’的规定,对家长开放了教室,对初三学生适当补课,按照教育局规定,初一初二坚决不补课,仅对初三同学开放教室。”同时,对于假期补课的规定,王校长解释说:“假期补课,教育局仅对高三作出规定,没有对初三作出规定,我们就不能补。最近,社会对学生补课问题一直很关注,我们要找到家长、教育局都认可的方案,同时,也要给出让社会满意的答复,我们不能随便补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