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次开刀切空硬汉左半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27 沈阳今报

  记者陈一晗实习生孙晓青

  今报讯18年间历经6次肿瘤手术,62岁的工程师赵强(化名)被切除了70%的大肠和左半身几乎所有的脏器。然而,病魔并没有击倒这条汉子,赵强依然精神矍铄并赢得了事业上的辉煌。

  遗传癌症母姐离世

  今年62岁的赵强在18年前被检查出患有遗传性非息肉性大肠癌。医生告诉他,这种病是因为家族遗传的。

  “我的母亲和大我8岁的姐姐都是因为这个病而去世的。”当时,赵强出现了食欲不振、明显消瘦、疼痛等症状。经检查,被确诊患有胃癌,1986年4月4日,医大一院王舒宝教授为赵强进行了第一次手术即胃癌根治术。手术十分成功。

  全身脏器切除一半

  9年后,赵强再次感到身体不适,并出现血便的现象。经检查,诊断出患有右半结肠癌,王教授再一次为他做了右半结肠癌根治术。在此后的近10年间,因癌细胞的转移,赵强又先后接受了左半结肠根治术等四次手术。

  去年12月23日,赵强接受第六次手术,因为腹壁多发转移,进行了保留皮肤的全腹壁切除术。术后,赵强的身体里仍然残留着癌细胞。目前,王教授正在对其进行生物治疗、化疗、放疗等疗法控制其病情的复发。

  一个人正常的大肠为2米左右,在6次手术中,赵强的大肠被切到只剩30厘米。此外,他身体左边的肾、肾上腺、膀胱以及小肠等脏器几乎全部被切除。“患者的左半部只有脾硕果仅存,非常奇妙的是,这些成对的脏器被截去这么多,可是对他自身的正常生活基本没有太大的影响。”

  “我对生活充满希望”

  18年里,赵强不但身体发生了重大变化,他对生活和事业也有了新的理解:“当我一次次发病后,我对人生的态度更加的积极,我就是想如果我的生命有限,我就要让自己活得精彩些。”

  每一次手术后,恢复良好的赵强都会把自己更大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目前,他搞了很多发明创造,除了已经申请下来一项国家专利外,还有四项专利正在申请中,单位也对已经退休的赵强实行了返聘。“我对生活充满了希望,这次完全恢复好后,我还要去爬凤凰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