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3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慕尧、包信宝、刘伦贤、厉无畏、任文燕、张圣坤、朱晓明、陈豪、胡炜等代表在各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热烈发言。大家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上海坚决贯彻中央宏观调控决策,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既保持了经济的快速增长,又在调整结构和增长方式等方面作出努力,取得了较好效益;政府依法行政、勤政为民,向人民交出了满意答卷。

  周慕尧代表: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务实,工作讲得深、谈得细、措施实。上海下一步需要转变观念,激发市场活力,更快地推动上海现代服务业的发展。

  包信宝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有一个非常突出的特点就是注重社会公平,把构造和谐社会作为政府工作十大任务之一。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是如何将报告中提出的“三个重点、四个倾斜”得到切实贯彻。

  刘伦贤代表:对今年工作提几点建议:一是政府要有力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实施依法治国方略;二是要建立健全科学的民主决策机制;三是要加大推进循环经济。

  厉无畏代表:报告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重点关注了民生问题,就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指出了努力方向。

  任文燕代表:报告将非公经济纳入到上海发展大格局中,宏观调控贯彻有保有压,使民营企业也学会了更理性地发展。

  张圣坤代表:发展循环经济,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但要真正实现循环经济,提高资源可利用程度、减少污染,同时又要保持我们的竞争优势是很不容易的,所以上海要在这方面增加投入,积极转变观念。

  朱晓明代表: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将就业政策与产业政策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考虑,并提出要用创业促就业,思路清晰,富有创造性。我相信这将是2005年政府工作的一个亮点。

  陈豪代表:去年市政府关注民生,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劳模待遇,老年农民保障水平,弱势群众生活水平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今年,建议政府一要在构建和谐社会方面更加注重对劳动关系的协调,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二要加快政府转变职能,努力营造公开、公正、公平的市场环境,建立良好的发展秩序。

  胡炜代表:今年,市政府要继续推进依法行政,将依法行政作为建设法治政府的一个重要抓手和施政保证。

  王培生代表:报告关注发展,关注民生,关注“瓶颈”,关注稳定,此外,建议政府加强依法行政意识,这是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是上海保持优势核心竞争力的要求。(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