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88亿元打造燕赵通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39 河北日报

  今年将建成5条段、418公里高速公路;新改建农村公路1.8万公里;新建、改扩建港口泊位6个,新增吞吐能力4870万吨;计划投资6.19亿元,重点建设部分地方铁路和客运专线

  本报1月20日讯(通讯员李书岐、杨玉昭记者硕强)笔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交通建设将投资288.13亿元,重点加快高速公路、农村公路和港口建设,并将全面完成“十五”交通建设目标。

  其中,高速公路计划投资128.48亿元,年内将建成5条段、418公里高速公路,届时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突破2000公里。

  农村公路计划投资43.9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8万公里,解决21个乡、4790个行政村通油路和421个行政村通公路问题,年底实现全省乡乡通油路、村村通公路、90%的行政村通油路的目标。

  港口计划投资79.12亿元,年内新建、改扩建港口泊位6个,新增吞吐能力4870万吨。同时,加快秦皇岛煤一期东扩和煤四期扩容改造,加快曹妃甸矿石码头建设和黄骅液体化工码头建设,加快京唐港7万吨级散货泊位建设,抓好黄骅港外航道整治工作。

  铁路建设除省、部合作项目外,我省计划投资6.19亿元,重点建设部分地方铁路和客运专线,促进我省港口与铁路干线、重点企业与能源基地以及交通干线的连接。

  省长季允石致信全省交通工作会议。他说,今年交通工作要努力做到“四个不能减”,即公路建设力度不能减,交通运输发展力度不能减,交通改革力度不能减,依托高速公路推进结构调整的力度不能减,要努力开创全省交通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副省长付双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