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大项目打造保定新型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39 河北日报

  去年全市新开工项目达到1186个,其中亿元以上大项目128个,投资71.1亿元的十大工业项目已全部竣工

  本报讯(记者徐华、王晓东)2004年,保定市投资71.1亿元着力建设的十大工业项目,目前已全部竣工,为该市新型工业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2004年,保定市着力把握宏观调控的力度和节奏,集中组织实施了一批基础性、生产性、公益性大项目,全市新开工项目达到1186个,其中亿元以上大项目128个。河北国华定洲电厂一期工程、长城汽车集团新厂区一期工程等一批立市立县大项目顺利投产,进一步加大了全市经济发展的拉动力度。

  随着保定长城内燃机公司发动机项目、长安汽车公司年产5万辆微卡项目、旭阳焦化有限公司年产80万吨焦炭项目、北京北雄首建钢结构有限公司钢结构加工基地项目等建成投产,保定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主导地位更加巩固,产业支撑力进一步增强。去年1至11月份,保定汽车、机电、轻纺等6大优势行业对全市入统工业产值贡献率达49.3%,有13家工业企业实现利税超亿元。

  更为重要的是,宝硕集团宽幅大棚膜项目、宏润面料有限公司新型抗菌面料等项目的竣工,代表着保定工业企业技术创新水平更上一层楼。目前,全市已有5家企业建成国家级技术中心,占全省45%。宝硕牌农用聚乙烯大棚膜获得2004年中国名牌产品殊荣。

  同时,巨力集团钢丝绳及吊索具项目等的竣工投产,也代表着保定民营经济得到了较快发展。去年,15家民营企业名列全省民营企业百强,长城集团进入全国500强,巨力集团发展成为同行业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大型骨干企业。民营企业完成增加值573.4亿元,增长22%,占全市经济总量的54.6%,比上年提高4个百分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