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章孝严等称包机不含台生将删“陆委会”预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两岸春节包机排除在大陆就读的台湾学生搭乘,引发当初赴京洽谈的国民党“立委”不满,称如果“陆委会”坚持不愿便民,“立委”将在下会期大砍“陆委会”下辖的中华基金预算。“陆委会”则回应此次政策不变。

  三位参与北京谈判团的“立委”章孝严、朱凤芝、蔡家福,昨天在国民党团召开记者会为台生请命。章孝严指出,自己询问过大陆各地台商协会人士,让台生登记搭乘包机有无
困难,台商明确答复绝对没问题,只要有台胞证与学生证,身份认证一点都不困难;这和台湾承不承认大陆的学历无关,不要混淆两件不同的事。

  章孝严强调,今年的包机决定仓促,如果能够把搭乘的范围扩大,不只便民,对业者也有好处。而大陆方面也已经表明可以让学生搭乘,问题全卡在“陆委会”。他说,“陆委会”不必担心这样会变成直航。

  蔡家福也说,比起台商,学生本来就比较没钱,实在应该准许他们可以搭乘节省两三成费用的包机。朱凤芝则挖苦说,陈水扁可能是出门搭专机搭习惯了,不知道老百姓转机的辛苦。

  章孝严表示,如果今年台籍学生还是不能搭乘春节包机返乡,下会期将删除“陆委会”中华基金7500多万元预算。

  “陆委会”副主委邱太三昨天则通过幕僚转述,两岸好不容易谈成的事情,希望不要节外生枝。邱太三19日曾表示,今年春节台商包机是个案,搭机的身份限定台商、员工及其眷属,下阶段包机对象才会考量包括所有在大陆的台湾人。

  章孝严指出,2003年春节包机载客率只有69%,放宽让台生搭乘春节包机,不但服务台生,也可提高载客率;另外,“陆委会”和航空公司要务实考量,配合台商放假时间,安排往返班机时间,现在第一班包机预定在29日太早了。(言恒)

  进入专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