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台湾人看两岸春节包机:包机岂可拒载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09 新华网

  许文彬(台湾)

  两岸“春节包机”由于台湾当局决定除台商及其直系亲属外都不纳入搭载对象之范围,所以包括从台湾赴大陆求学的学生子弟都无法利用此便捷管道以返乡过年。这样的安排,让人觉得让“春节包机”的美意打了折扣,实有“为德卒不卒”的缺憾。

  众所周知,每逢春节期间,欲从大陆返回台湾家乡过年的旅客,机位往往一票难求,旅途跋涉艰辛,如今,既然由于两岸业者诚意达成“春节包机”的安排,嘉惠于在大陆的台胞,那么,就不宜在客源的身份或行业类别上刻意区分,否则似乎有违此项安排为大陆台胞提供新春旅途便捷的意旨。何况,在实际运作时,如何查核台商身份,亦有事实上的难处,恐致时间稽延及标准不一,在实际作业时将徒增纷扰。

  从经济效益上来说,此次开放两岸多家航空公司参与营运,及增加在大陆的启航点,使得航空业者揽客业务形成商业上的竞争;如果再限制客源,岂非成本大而利润薄,殊不符业界经济效益。况且,两岸目前固然尚未开放学历的相互承认,唯不宜以政治分歧影响文化经济层面的交流。

  台湾当局实在应该从“春节包机”搭载对象范围松绑做起,裨让台籍学生子弟同履返乡过年的方便途程,不要再拿些不成其理由的“理由”推三阻四了。(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