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鹤梁保护工程围堰合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16 中国三峡工程报

  白鹤梁保护工程围堰合龙

  本报讯 (通讯员李晟甘侠义)1月15日下午,被誉为“世界上最早的水文站”、三峡库区最具文物价值之一的涪陵白鹤梁保护工程围堰成功合龙。

  笔者在现场看到,当日下午3时许,平常忙碌的工地上,第一次插上了五颜六色的彩旗
,工人们买回了最大串的鞭炮,高高挂在围堰合龙的两端,围堰周围的工作船上站满了工人,就连工地的大门口都站满了涪陵区前来观看的居民。

  下午3点40分许,工地进入了合龙前的准备状态。

  下午4点05分,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合龙开始”,一辆辆卡车将土石方倾倒在了围堰旁,随后,插着彩旗的推土机开始将卡车倾倒的土石方从围堰左侧推向中央,船上的工人们也将满船的片石扔进水中。

  下午4时35分,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围堰终于顺利合龙,滚滚长江水被彻底地挡在了围堰之外。围堰合龙标志着白鹤梁题刻保护工程施工进入新阶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