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暴风雨冲垮的清源山断路仍未修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28 东南早报

  断路上临时搭起的简易通道被暴风雨冲垮后至今已4个多月

  早报讯(记者陈祥木文/图)去年9月16日,一场连续数日的暴风雨造成清源山风景名胜区齐云路一段通道坍塌,昨日记者现场看到,暴风雨过去已4个多月了,但断路却没有完全修复,既苦了游客,也苦了市民。

  齐云路是目前上清源山的惟一上山公路。部分道路坍塌后,清源社区所属的茶疗、洞后、西田疗、柳洋、张犁、福顶、太峰等7个片区1000多名居民正常通行受阻。为此,一些市民、游客致电早报,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早日修复这段断路,方便市民出行。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至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百丈坪后坡面的齐云路段时看到,前面的断路尚未修复,中型以上机动车无法通行。据悉,为方便游客及附近居民通行,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及清源社区于前段时间合作在断路上修筑了一条临时简易通道。这段临时简易通道由树木和碎石垫底,上面铺了些黄土,可让摩托车、自行车及行人通过。

  为何时过4个多月,断路仍未修复呢?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卢永贤副主任解释称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资金短缺。据反映,因种种原因,修路所需的资金至今仍无法全部到位。二是勘测和设计问题。由于坍塌路段其路面及谷底上下落差达百米,修复工程既复杂且危险性较大,很多设计、施工单位到现场看过后不敢承接工程。对此,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也甚为着急。

  采访中,卢副主任称,政府有关部门已请来勘测设计部门,准备在勘测结果的基础上,设计出一个安全、可行的施工建设方案,然后立即动工修复坍塌路段。

  春节临近,届时将有越来越多的游客及市民到清源山风景名胜区游玩,卢永贤表示,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将加强安全疏导和管理,以确保游客及市民的旅游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