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物业加强治安管理 保安上班吃东西被罚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29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朱彩云)快过年了,泉州福华苑小区一个月内连续被偷三辆摩托车,庄姓保安因为上班时吃汤圆,被物业管理公司勒令下岗。

  妻子为他抱不平

  庄保安的妻子说,庄先生是泉州本地人,从1995年来,一直就在小区当保安。据称,
他一向敬业有加。如果有哪位老人拎东西拎得辛苦,他会主动帮忙,一直把老人送到家门口;如果有哪家电器有故障,他也会义务过去看看,利用掌握的一点小技术帮忙修复。只因为前两天上班时,因为肚子饿了,在岗时吃了几个汤圆,被管理人员瞧见了,这么优秀的员工就被罚下岗了。

  不巡逻的保安不合格

  记者就此事向小区物业管理了解情况,管理人员之一叶小姐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庄先生上班时吃了几个汤圆只是下岗的一个诱因,因为,这是他第三次被发现在岗时没有巡逻了。

  叶小姐称,年关将近,小区加强了安全管理,一再宣布,保安在岗一定要巡逻,上班不能躲在岗亭里面不出来。小区只有一个大门,配备两名在岗保安,今年1月还没有结束,就已经连续有3辆摩托车眼睁睁地被盗了,打破了小区10年来从未丢车的纪录。开除庄先生不是一个人的决定,是公司开会大家作出的决定。

  就此事情是否公平,一市民陈先生认为,保安上班时要有形象,边吃汤圆边看门,怎么可以?

  我报法律顾问李文伟律师就这一情况认为,保安如有违反所定规章制度,物管有自主权按规定进行处理。

  泉州某律师事务所张传江律师称:“如果双方有合同约定,应该以合同约定为准。如果保安被发现多次没有尽到应履行的巡逻责任,物管解聘保安,我认为是合理的。至于工资,应该足额结算给保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