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七八基础工段细化措施克服“顽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29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三七八基础工段细化措施克服“顽症”

  本报讯 (记者 彭业华特约通讯员何树平)近日,三七八联营总公司基础处理工段收到西北院三峡监理中心的书面表扬。西北院监理对基础处理工段采取有效措施、克服质量“顽症”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西北院监理中心在21号机2区右块打质检孔检查时,取出的芯样表明:基础处理工段钻探施工水平和混凝土施工水平都达到了规范要求。

  记者在右岸21号机组2区右块封闭帷幕廊道看到,各施工班组小黑板填写认真清楚,一目了然;施工管线摆放整齐、规范有序;检查人员和记录员认真审核原始数据,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基础处理工段长隋勇告诉记者,2004年由基础工段施工的2900多米帷幕灌浆工程,质量达到了优良,没有出现一起安全事故。在2005年5000米的施工任务中,基础处理工段将会做得更好。

  在实际操作中,基础工段重视规范化操作程序,把实际操作和理论培训相结合,操作人员只有在考试合格以后才能上岗。2004年冬季帷幕灌浆施工前,由监理组织的考试,最低分数都在95分以上,还有5个满分。

  基础工段在施工过程中十分注重技术创新。帷幕灌浆施工孔内涌水是施工中的难题,基础工段技术人员采取主动观测涌水量、涌水压力为设计灌浆压力提供参数,提高了灌浆效果。经过改进措施,孔斜测试由每个单元质量有20%超偏,提高到现在的100%优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