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东晨早拆房孕妇气极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45 金羊网-新快报

  法院判决房东赔偿5000元精神损失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通讯员 刘晓明)“勤奋”的村民许昌清晨六点就爬起来拆房子,扰了准妈妈晓霞的清梦,双方为此发生打斗,一一“挂彩”。不幸的是,晓霞由于冲动愤怒等原因最终流产,痛失35岁的“老来子”。日前,番禺法院判决许昌赔给晓霞包括精神损害抚慰金在内的6213余元。

  许昌是番禺区鱼窝头镇大同村村民,他自行搭建了一个地下商铺,租给了晓霞夫妇作商住使用。2004年4月27日,许昌接到村委会的通知,限令他自行在5月15日前将自建商铺清理拆除。

  5月23日早上6时许,许昌爬到商铺楼上拆除窗户,“砰砰”的响声搅扰了睡梦中的晓霞。她生气地爬起床,骂许昌影响了自己的休息,还捡起砖头砸伤了许昌的左手。许昌只好还手,操起一张凳子推打了晓霞的大腿、左右手等部位。晓霞的丈夫听到已有身孕的妻子与人打架,也冲上楼加入了互殴。幸好住在许昌隔壁的一名亲戚听到纷争后出来制止,一场打斗方才罢休。

  受伤的晓霞怒不可遏,打110叫来了警察。被打第二天,晓霞感到自己有流产征兆,再次报警。被打第三天,晓霞腹痛加剧;到28日显示她已流产。经鉴定,她构成了轻微伤。8月5日,警方对许昌进行了行政拘留5日的治安处理。

  法医鉴定显示:晓霞因被打事件产生的情绪激动、愤怒等精神因素可以间接导致她流产。晓霞深感痛心:她认为自己系因被打而流产,被许昌的粗暴行为剥夺了自己即将为人母的权利。为此,她将许昌诉至法院,索赔医疗费和精神损害赔偿。

  庭上的许昌诉说了自己的委屈:事发后,他其实想与晓霞协商处理赔偿事宜,可自己已因造成对方轻微伤而被拘留5日。他说,晓霞明知自己怀孕,还如此凶恶冲动,挑起矛盾,应自担责任;他不应对晓霞的精神损失“埋单”。

  番禺法院审理认为,对纠纷的引起,晓霞和许昌双方都有一定过错。许昌的侵权行为对晓霞的身体造成了伤害,应按照过错比例赔偿七成经济损失1213.66元;而互殴事件间接导致了晓霞流产,许昌的过错给她的身心带来了极其不利的影响,法院酌情判决他赔偿给晓霞精神抚慰金5000元。(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