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江苏环保厅长:金川河将摘臭帽 高架两侧将建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1: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遭到严重污染的环境,政府会有什么样的“修复”举措?主干道噪音该如何解决?污染了多年的金川河能不能摘掉黑臭的帽子?治理南京的空气污染,2005年政府有什么样的对策?昨日,省环保厅史振华厅长走进设在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现场的人大网直播室,对网民们“搜刮”出来的环境问题作出了解答,金陵晚报记者也就老百姓关注的热点,走访了一些环保现场。

  金川河何时摘“黑臭帽”

  网友提问:南京城区的金川河看上去又脏又浑,闻起来让人饭都不想吃,可是在主城区却不时能看到它的“倩影”,请问有没有计划要将它的状况加以改善?记者走访:记者昨日走访了这条南京市第二大河,发现河岸脏、乱、差的问题多多,污染和违章搭建的情况也很严重,水质环境更是严重恶化。在城西干道立交桥下,记者发现河岸堆放着大量的垃圾,散发着腥臭,沿河岸而走,河面、河道上塑料包装袋、各种垃圾随处可见。在下关河段,可以明显感觉河面突然变窄,金川河和长江交汇的入江口,更是可以看到“泾渭分明”的颜色——金川河浑浊、墨绿。在主城区金川河突然消失,住在宁海路附近的张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的宁海大厦曾是内金川河中支,8路公交车终点站附近,金川河因为被加了个盖子,从人们视线中消失了,但那股黑臭味透过缝隙传出,而且更超过以往。那两条建在路面上的小桥,是金川河曾经存在的见证。厅长解答:金川河的综合整治南京市政府2003年就已经开始,主要是清淤、驳岸沿河的景观改造,由于工程还没做完,水质还没有得到改善,主要是截流管道还没有完成,第二是生态补水工程还未完成。2005年南京市人民政府开始实施水环境综合整治的“7344工程”,其中金川河的水环境综合整治是里面的一项重点工程,主要采取两个措施,第一个是完成沿线的所有的污水截流工程,第二个是稳定实现每天28万吨的生态补水工程,初步形成南京市内河水系的循环,这样就可能保证消除黑臭,达到景观水的要求。

  共青团路噪音最严重

  网友提问:城市高架、城郊的高速公路和铁路沿线,居民深受噪声之苦,请问,环保部门对这些问题有没有好的办法?城市高架、城郊的高速公路和铁路能不能加隔音设施?严峻数据:根据已公布的2003年南京城市环境状况,建成区交通噪声监测路段年平均等效声级为68.9分贝,比上年下降0.4分贝。其中低于70分贝标准的达标路段占总监测路段的76.0%。声环境达到国家标准。但是在城市主要的高速干道上,数据却不容乐观,2002年11月有关部门在全市的主要干道上设立了20个点监测交通噪声,主要有共青团路、和燕公路、虎踞路(草场门-清凉门)、建宁路(铁路运输学校)、雨花西路、宁六公路(新庄以北)、宁六公路(丁解砖瓦厂附近)、大桥高架桥、浦珠路(北圩)、大桥北路、汉中路、水西门外大街、珠江路、集庆路(118号)、中山路、长乐路(106号对面)、龙蟠中路(瑞金路-大光路)、中山东路(汉府街-解放路)、江东北路(草场门-江东门)。低于70分贝的达标路段只有集庆路(118号)、中山路、长乐路(106号对面)、龙蟠中路(瑞金路-大光路)、中山东路(汉府街-解放路)、江东北路(草场门-江东门)6个测点,达标率仅为30%,其中噪声最大的路面为共青团路。厅长解答:南京市已经有所准备,他们正在进行监测、调查,准备要拿出一个方案来。总的一个趋势就是如果高架两边噪声超标,还是要建隔音墙。在国外如此,南京市部分地区也是这样。

  作者:王君

  (来源:金陵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