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协举行社科文艺新闻工青妇界别联组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5:0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丹增等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

  昨日上午,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举行社科、文学艺术、新闻出版、共青团、工会、妇联、青联界别联组会。省委副书记丹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副省长李新华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孟继尧,省政协副主席管国忠、李先猷,以及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文产办、省民委、省建设厅、省文化厅、省政府研究室的负责人到会听取了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来自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八组、第十组、第十三组、第十五组、第十八组和第十九组的委员,紧紧围绕文化产业建设的主题积极建言献策。他们提出政府应加大公共文化设施的投资力度;各地文产办要督办文化产业政策的落实,抓紧文化体制改革;政府出台优惠政策,下大力气积极培养文化产业的骨干企业;继续实施品牌战略,让云南文化多出精品;引导、肯定、鼓励、扶持群众性文艺活动;推动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等。

  丹增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说,政协委员是各界别的代表人物,联系群众广、社会影响大,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发挥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职能。政协委员非常关心云南文化产业发展,去年省政协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大规模视察等活动,为党委、政府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两会”期间,政协界别联组会专题讨论文化产业建设的问题,我们深表感谢。

  随后,丹增向政协委员通报了今年文化产业发展的工作思路。他说,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真抓实干,一手抓繁荣文化事业,一手抓发展文化产业,扩大改革试点范围,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发展速度。今年是云南文化产业的“发展年”,是文学艺术的“人才年”,丹增强调,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为人才培养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今年,重点要做7件事:一是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二是打造文化产业集团;三是扩大文化体制改革的试点,探索县域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路子;四是建一批文化产业发展的基地和品牌;五是加大策划、包装、推介、营销力度,完善文化产业链;六是举办一系列全国性、世界性的文化活动;七是加强人才培养,实施“人才兴文”的战略。

  储东华 (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