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大预防腐败力度 保持惩治高压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9:44 宁夏日报

  自治区纪委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强调 加大预防腐败力度 保持惩治高压态势

  本报讯(记者高菲)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1月20日至21日在银川召开。会议传达了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昨日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继续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加大预防腐败力度,保持惩治高压态势,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自治区领导马启智、任启兴、韩茂华、刘丰富等出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丰富主持会议并代表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加大预防力度,推进反腐倡廉,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的工作报告。

  陈建国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的顺利进行,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他充分肯定过去的一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所取得的新成绩,提出通过加强思想教育,推进制度创新,强化党内监督,结合推进干部人事制度、司法体制、行政审批制度、财税金融体制等方面的改革,建立健全防范腐败的机制和制度,努力从根本上防治腐败。

  陈建国强调,对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礼金,“跑官要官”,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收钱敛财,参与赌博等行为,要采取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手段,加大查处力度。对扶贫、救灾救济、计划生育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国有企业包括区属企业加大监管。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与此同时,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领导,不断提高纪检工作能力,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新成效,把我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自治区领导于革胜、李顺桃、李东东、项宗西、傅思和、崔波、马昌裔、刘仲、郑小明、刘慧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黑俊英、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师梦雄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