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加拿大总理表示 推进中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9:47 东方网-文汇报

      吴邦国昨也会见了马丁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加拿大总理马丁。宾主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胡锦涛表示,当前,中加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政治关系日益密切,经贸关系已从单一的贸易发展为全方位、多元化的经贸和技术合作,其它领域的合作成果显著。中方赞赏加拿大政府在台湾问题上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胡锦涛强调,在经济全球化趋势和区域合作进程加快发展的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双边和
多边框架内的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促进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中方愿与加方一道,以两国建交35周年为契机,为推进政治上彼此尊重、经济上互惠互利、文化上相互借鉴的中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继续努力。

      马丁说,去年在智利与胡锦涛主席会谈时,双方就深化加中关系达成了重要共识。现在这些共识正在得到落实,双方成立了战略工作小组,发表了共同文件,这表明高层交往对加深相互了解,促进互利合作是非常重要的。加方希望与中方建立长期伙伴关系,在双边领域和国际事务中进行广泛的合作,以造福于两国人民。

      马丁还重申加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外交部长李肇星等参加会见。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加拿大总理马丁。

      吴邦国说,中加建交35年来,双边关系不断发展,两国领导人保持了频繁接触,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双方在多边场合进行了良好合作。中加都是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方重视发展与加拿大的关系。他说,中国全国人大与加拿大参众两院都有很好的关系,专门小组之间也开展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加拿大议会共同努力,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扩大了解,增进互信,促进中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马丁说,此访很成功,双方就各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这将有力地推动加中关系。他赞同两国立法机构加强交流,相信这些交流将推动两国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增进双方相互了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