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铁路春运增开临客23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安铁路春运增开临客23对(图)
  为了确保春运期间火车站地区的社会稳定,昨日下午,公安站前分局组织全局警力开展“春运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春运期间,站前分局将抽调专门警力组成巡逻队,24小时不间断在火车站周边巡逻。为更好地为群众服务,站前警方在旅客相对集中、治安秩序较为复杂的车站广场和尚德门外,设立3个帐篷式治安服务亭。图为帐篷式治安服务亭的值班民警在为旅客指路。记者李福民王彬杨力摄

  本报讯 (记者杨俊东)今年春运将于1月25日正式拉开帷幕。记者昨日从西安火车站获悉,节前西安站车票将不会涨价。

  节前沪、杭、京车票较紧

  节前,由于大多数学生在春运前已经回家,西安站节前客流主要以探亲流、民工流为主。民工流主要集中在浙闽川等方向。由于这些客流对乘车要求高,硬卧车票会比较紧张。22日~26日、29日~2月5日出现两个高峰。

  目前车票紧张地区主要有上海、杭州、北京、厦门、重庆、成都、济南、宜昌、榆林、安康及东北地区。

  因今年春节较往年相比晚,节后客流将呈现三流交汇现象。客流从2月10日开始增长,分阶段形成高峰,其2月10日~19日探亲、旅游客流将迅速上升,高峰约出现在14日~19日;2月17日~28日学生流、探亲流、民工流将交织在一起,25日~26日形成客流高峰日。

  火车站增开临客23对

  每年到春运时期都会遇到运能紧张的情况,今年西安火车站除图定列车74.5对外,还增开临客23对。节前增开18对,通过15对,比上年减少7对;节后增开21对,其中始发5对,通过16对,比上年增加2对。太原至西安2023/2024延长至重庆。增开临客的主要方向为:上海、北京、齐齐哈尔、杭州、广州、西宁、成都、乌鲁木齐等。

  另悉,从1月22日起,西安火车站加开一趟西安至银川临时客车A311次。从西安开车时间是10:40,到达银川时间是次日5:14。

  节前西安站车票不涨价

  根据铁路部文件,节前北京、上海铁路局和广铁集团公司始发的部分列车将涨价,节后涨价的主要为郑州、上海、南昌、成都铁路局始发的部分列车。上浮幅度硬座为15%,其他席20%。所以西安站始发列车节前将不会涨价,但节后部分列车票价会上浮。

  根据规定,凡节后上浮的列车,在农历三十与初一、初二三天内将实行票价下浮,下浮幅度为10%。

  本报讯(记者魏影实习生张莹)春运在即,汽车的运力如何?票价会不会因为客流的增加而上涨?昨日,记者采访了西安市几家客运站,客运处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为保证旅客走得放心、走得安心,春运期间运力足,票价不会上涨,运力充足保证安全。

  春运不涨价

  据了解,位于尚德门的西安汽车站是以省际班车经营为主,省际线路可到达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随着客运高峰的来临,他们可随时加开车辆,保证每一位乘客能够走得及时安全。城西客运站营运班次有900多个,线路以中短途为主。随着客流量一天天地增加,他们会随时调配,适时增加运力。城北客运站营运的班次有400多个,短途乘客可以随到随走。

  西安汽车站、城西客运站、城北客运站的运管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虽然客流量一天天增加,但是票价不会上涨。西安汽车站的各个线路的票价不仅在站内候机大厅的大屏幕上公布,而且将在网站(www.xabus.com)上公布,乘客可以随时查询价格。城西客运站运政处一位姓孟的工作人员说,为了保证乘客对票价做到心中有数,他们在进站口设有票价公布栏,而且每一辆车也都张贴有票价表。城北客运站也表示,不会涨价,一旦发现涨价必严肃处理。

  另外,如果乘客发现有私自抬高价格的可随时向就近车站投诉,或拨打12358进行投诉。

  汽车票也可预订

  旅客乘火车有预售票服务,如今西安的汽车客运也推出了预售票服务。西安汽车站可以预订5日内的票,车票涉及所有的省内和省际线路。不过目前西安汽车站的预售票业务还只能在车站内办理。城北汽车站可以提前一天订票,涉及的线路为省内榆林市的8个县。除了预订汽车票,西安汽车站还推出了导乘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