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仓库起火爆炸 消防员砸墙灭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9:55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番禺市桥环城东路东城中街,无人员伤亡

  新快报讯 (记者李国辉 实习生何春辉)“火太猛了,火焰一下子便蹿起三层楼高!”昨日下午5时左右,番禺区市桥环城东路一栋民楼底层的副食品仓库突然起火,凶猛的火势引爆库内的三个煤气瓶,并将一墙之隔的一间药档烧毁。事发后,十数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扑救,消防人员更将仓库墙体砸破灭火。

  事故中无人伤亡,起火事因仍在调查之中。

  “大火一下蹿起三层楼高”

  昨晚6时40分左右,记者赶到番禺环城东路时,这里已被警察封锁,远远便闻到一股刺鼻的烧焦味。起火楼是一六层高的民楼,处于一片住宅区内,底层是一间面积有100多平方米的副食品仓库及一间名为“本草纲目”的药材档。

  据附近一家日本料理店服务员宋某称,事发于昨日下午5时左右。当时,“起火了起火了”的呼喊声大作,他跑出查看时,店外街道上已是浓烟弥漫,只见对面不远的副食品仓库内火势正熊熊而起,火声呼呼作响,并向四面八方蔓延,人员完全靠近不得,许多人纷纷报警求救。

  “四五分钟之后,整个楼已经被浓烟包围住,火焰已经蹿到第三层楼,实在太猛了!”宋心有余悸地说。据他称,事发楼的许多居民惊慌失措地夺路而逃,但也有一些居民想赶在大火上楼之前抢搬财物。当时,住在二楼的一名男子手忙脚乱地收拾一些存折、衣物等,其女友在楼下惊恐地呼喊,要其赶快逃命。

  一辆面包车被烧爆

  据附近一银行的保安人员称,受殃药材档与仓库仅一墙之隔。事发约20分钟后,仓库内突然传来一声炸响(事后了解为库内的三瓶煤气罐爆炸),火势更加凶猛,阻隔药档与仓库的墙体被轰裂炸开,火龙烧入迅速吞没了整个药档,幸好档内人员早已逃离。

  “当时,药档大门正对面停着一辆白色面包车,火舌一下扑了过去,将面包车烧着。随后,该面包车油箱被烧裂,车油引爆,火焰四溅又烧至其旁的一辆‘桑塔纳’轿车。”

  起火楼上救出老人小孩
仓库起火爆炸消防员砸墙灭火(图)
  下午5时30分左右,三辆消防车首先赶到现场,消防官兵们首先冲入楼内搜救人员,相继救出一名老妪及一名小孩。起火的“桑塔纳”因及时扑救而未发生爆炸。

  据了解,由于火势太大,于是消防官兵用工具将仓库的一侧墙体砸开两个大洞,从洞外喷射水龙。为了防止火势向上烧,消防员更一度爬上隔壁民楼,自上而下喷水。

  当晚6时30分左右,经过一个小时扑救,明火终于被扑熄,但浓烟却依然弥漫在整个街道。为防止附近居民吸食烟气引起病症,救护人员始终守候在现场。

  图:消防人员仍在现场灭火,被烧爆的面包车只剩下支架。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报料人:谭先生奖金:150元)

  (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