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企委员会诊"软环境":放"好水"养"好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28 石家庄日报

  昨天下午,几位来自民营企业界的委员,坐在一起说起了心里话。

  “谁创业谁就是英雄好汉,制止吃拿卡要报现象,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放‘好水’养‘好鱼’”,市长臧胜业在参加讨论时说过的这句话,让与会的民营企业家们心里感到很温暖。“心里似乎一下子充满了阳光”,一位委员如是说。

  “近几年一系列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相继出台,咱们的发展环境比过去好多了,可我总觉得,政府出台的优惠政策,有的比较原则、笼统,可操作性不强,需要进一步明确、细化,说得再清楚点,找哪个部门办事儿,应该怎么办都明确了,办事不是就好办多了吗?”苏建立委员说。

  “我是搞房地产的,在石家庄呆了五六年了,可以说每个‘庙’都拜过了,也算是过了一遍‘堂’,坦白地说,咱们石家庄的投资环境确实有差距,尤其是到具体的办事部门,总有些步履维艰的感觉。如果有关部门真像臧市长要求的那样就好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委员说。

  “科学发展观,站在民营企业的角度理解,就是要科学地赚钱,持续地做贡献。虽说是为自己赚钱,但是我们可以解决很多人的就业问题,还交数目可观的税,为社会也做着很大的贡献,不要把我们看成只顾自己赚钱的黑心老板。”

  “在招商引资上,市长说十句,有时候不抵我们这些老乡说一句,如果这儿投资环境好了,我们一宣传介绍,老乡们肯定会考虑来这儿发展。相反,如果投资环境太差,连我们这些小老板都留不住,怎么留住大老板,石家庄的经济怎么发展上去?”家在浙江的一位委员说。

  “咱们的企业还是太小,跟人家青岛海尔没法儿比,还得在政府的引导帮助下,看能不能绑到一起,组建大型集团,拳头大了,在经济领域说话不就管事了吗?”

  委员们你一言我一语,激动地说着自己的经历和感触。朴实的话语,浸透着他们希望民营经济有个好环境,得以快速发展的急切心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