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韧女子饿死不当“小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35 汉网
坚韧女子饿死不当“小姐”(图)
  民警询问傈僳族少女丰花家人的电话,用电话向其正在焦急寻找中的家人报平安。

   “我饿死也不当‘小姐’,就沿着铁路走啊走。”20日下午,傈僳族女子丰花(化名)向救助她的北京西站公安段民警倾诉。

  此前,她称被人从云南骗到辽宁,趁夜逃出后,徒步走了3天3夜,在辽宁陵源市当地派出所救助下,坐火车到京。

  20日,民警贾晓辉说,上午9时左右,在广场发现丰花时,她拉着行李正踱来踱去,满脸焦急。她持有的辽宁省陵源市当地一派出所开具的证明中称,该女孩遇到困难,请铁路沿线民警照顾。此后民警将她领到值班室,给她买饭。

  丰花的身份证显示,今年20岁的她是云南省福贡县上帕镇人,傈僳族。她说,一个月前,她被“表姐”带到辽宁陵源市一个偏远的山村住户家,和一对老年夫妇及其儿子住了3天。第3天晚上,趁年轻男子外出打麻将、老年夫妇接待客人时,她摸黑逃了出来。

  “当时就想只要沿着铁路就一定能走出去。”身上仅有200元的她走了两天一夜后,向一家饭店讨吃时,店老板要她做“小姐”挣钱回家,她当即拒绝:“饿死也不当‘小姐’,一定要走到家,哪里饿死哪里死。”

  20日下午,民警帮丰花联系好了车次,将她送上了当晚6时40分开往昆明的火车,并专门拜托乘警一路照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