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市 首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新华网消息:上海市首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连日来正在各区县以上党政机关和部分企事业单位认真扎实地展开。

  结合上海实际,上海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将分三批进行,首批参加的有约1000家党政机关和部分企事业单位。上海市委提出在全市139万名党员中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达到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

  按照中央要求精神,上海市委拟定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规定参加单位集中学习教育的时间一般不得少于3个月,并建立了领导干部责任制、党员干部联系点制度、督察制度、群众监督评价制度等一系列规程。其中明确要求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关情况要及时向群众公布,充分吸收群众参与,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活动结束前,要采取群众代表评议和随机抽样调查等形式,由上级党组织对下一级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

  上海市委常委会率先垂范,制定了详尽的学习方案,学习将围绕三大专题、八个思考题展开,规定常委们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的时数,高于对基层的要求,常委学习还部署了参加联系点活动、参加“高兴、放心、凝聚、覆盖”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等联系实际、推进实际、务求实效的安排。

  汽车、电气、华谊、医药等集团的党组织,把组织教育学习活动与提高广大党员素质、增强能力紧密结合,开展了“一岗多能”“多岗见习”等配合性活动,在关心党员、帮助党员的同时,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教育活动的针对性。

  作者:厉正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