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起公路“三乱”典型案件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54 河北日报

  本报1月21日讯(记者苏励)今天下午,省政府纠风办召开治理公路“三乱”案件新闻发布会,公布了8起典型的公路“三乱”案件查处情况。鉴于张家口市存在公路“三乱”问题较多,省政府决定,取消该市国道省道基本无“三乱”地区资格。

  去年9月份以来,国务院纠风办和省政府纠风办在暗访中陆续发现了一些公路“三乱”问题,省委、省政府对此予以高度重视。省政府纠风办、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立即组成联合
调查组展开调查,有关市密切配合,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并追究了有关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2004年9月22日下午4时,宣化县交通局运管所一队队长骆永利等5名执法人员,在110国道197公里处检查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因2辆试图逃避检查的营运车从南侧路超车有意闯关,骆永利便到路南对这两辆车进行拦截,造成双向拦车的后果。在执法过程中,3人未戴上岗胸卡,5人均未佩戴道路运政稽查专用胸徽,着装不整。该运管所还违反张家口市交通局有关运政检查的规定,随意上路查车。经宣化县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该运管所所长郭虎明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该县交通局原主管副局长王世昌、主管副局长王荣行政记过处分;给予骆永利行政警告处分。

  其余7起案件分别是:怀来县交通局路政人员违反执法程序案;涿鹿县公安交警大队交警越权执法案;怀安县公安交警大队交警随意设卡拦车、罚款不开票案;定兴县公安交警大队交警罚款放行、执法不到位案;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定州大队交警执法不规范案;邢台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大队交警治理超载罚款放行和治超检测站称重收费案;邯郸县309国道治超检测站交通部门单独执法和执法不规范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