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组部中宣部强调认真学习江泽民执政党建设思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55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中组部、中宣部21日在京召开学习江泽民执政党建设思想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在座谈会上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执政党建设思想,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提供坚强的保证。

  贺国强指出,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江泽民同志围绕新的历史条件下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个根本问题,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准确把握党的历史方位,科学分析国际环境和时代特征,认真总结历史经验,集中全党的智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江泽民执政党建设思想。这一思想是对毛泽东建党思想和邓小平党的建设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理论的最新成果,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江泽民执政党建设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把认真学习这一思想,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一项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切实抓紧抓好。

  贺国强强调,江泽民执政党建设思想是一个完整的科学体系,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学习这一思想,要在深入研读江泽民同志的原著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江泽民执政党建设思想的科学体系上下功夫,在深刻领会江泽民执政党建设思想的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把《江泽民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作为重要教材,深入研读,融会贯通。他指出,学习江泽民执政党建设思想,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同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自觉运用江泽民执政党建设思想来指导执政能力建设的实践;要同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同正在全党开展的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按照中央的要求,扎扎实实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搞好。

  刘云山在主持讲话中说,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和宣传部门要按照中组部、中宣部《通知》的要求,采取多种有效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好江泽民执政党建设思想,努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进一步加强对江泽民执政党建设思想的研究和宣传,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江泽民执政党建设思想,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