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她是他的“粘粘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5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林觉民《与妻书》里一句“与使吾先死也,无宁汝先吾而死,”令读过的人无不为这对痴情男女感动非常,甚至涕泪滂沱。前日,本报社收到一封现代版《与妻书》,没有了林氏版本里的悲苦,多的是一份相守的甜蜜与幸福,最特别的是与《与妻书》对照,竟然还有份《与夫书》,记者采访了这对写夫妻书的亲密爱人,宋先生与徐女士。

  宋先生与徐女士的父亲是挚交,二人青梅竹马,自小相识,宋先生25岁时,宋家向徐
家提亲,两人顺理成章地走在一起。新婚之夜,两人不忘共同的爱好——猜谜,宋先生故作神秘地问:“谜面是十个人中九个熟悉,谜底是?”徐女士甜蜜地答道:“只生一个啊,”两人的婚姻生活从这个情趣谜语正式开始。

  很多人奇怪,一对从小相识的男女,难道就不会厌倦对方么?事实上宋先生与徐女士的确是相看两不厌,婚后,宋先生被外地某报邀请去参加笔会,徐女士因为一直呆在宋先生身边,对分离完全不适应,怎么都不让宋先生走,含泪央求:“你从来没有离开过我那么多天,能不能不去?”宋先生怕当着徐女士面狠不下心,最后还是偷偷走了。

  可是某日开会,忽一抬头竟然发现门口站着一个人,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妻子,她在悄然落着泪。原来徐女士好不容易从公公口中问到自己丈夫的一个模糊地址,为了跟随自己丈夫,长途跋涉坐火车不说,到了会议地点不知道哪个办公室,只能一层一层、甚至一间一间地去找寻,宋先生看着门外的妻子,心中充满爱怜。宋先生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最初离开原单位的那段时间,他失去了任何经济来源,整个三口之家的生活,单靠徐女士一人的工资支撑,可是徐女士从没有抱怨过一句,她深知写作是老公这一生最大的爱好,老公既然选择了专职写作,作为爱人应该尽最大的力量去鼓励他,做他坚强的后盾,一年后宋先生在文学圈内打响了知名度,稿费越来越多,家庭情况也相应得到改善。

  今年是宋先生和徐女士结婚二十周年,也就是俗称的“瓷婚”之年,为了纪念这段没有瑕疵的精致婚姻,他们为对方写下了充满回忆和憧憬的情书。

  欢迎读者朋友踊跃参与情书征文,一等奖奖品为5000元的通灵翠钻饰品,二等奖奖品为2000元的通灵翠钻饰品,三等奖奖品为价值1000元的通灵翠钻饰品,其余每一位见报刊出者都将获得价值200元的通灵翠钻饰品。

  南京新世纪演出公司将在2月14日晚的专场演出中开辟情书朗诵单元,将精选最感人的情书一至二篇,诚邀情书的原作者中的优胜者现场朗诵。 实习生赵颖 金陵晚报记者孟娟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