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2:2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杨崇汇等出席 14位委员建言献策

  昨日上午,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14位委员先后登台,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省政协主席杨崇汇,常务副主席孟继尧,副主席和占钧、许克敏、苏正国、管国忠、曾华、罗黎辉,秘书长龙忠志出席。

  省政协副主席李先猷主持大会。

  王剑屏委员首先发言。他对促进云南能源开发与地方经济协调发展战略,提出了7点建议,并重点对我省实施“西电东送”战略后,如何解决省内电力供应紧张提出了具体建议,他建议要将电源建设、电网建设纳入地方经济发展规划中去,使其成为地区经济发展不可缺少的部分。赵晓强委员则对如何加强对流浪少年儿童管理教育提出了对策。他说,除了全社会要形成教育、保护和救助流浪少年儿童的合力外,还要完善有关政策法规;制定对监护人实行惩罚制度;加强流浪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建设。高素芳、罗士德、张亚光、石锐、徐世光、廖鸿志、刘邦智、刘富兴、李永红、傅仕敏、梁春域、樊国诚等委员分别就借助云南民族文化资源努力做好台湾同胞工作;走出去,请进来,努力做好新世纪对台和平统一工作;从“三分天下有其一”看云南民营经济的发展;关于扶持边境地区遏制吸毒传播艾滋病的建议;发挥资源优势促进云南矿产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保护耕地质量刻不容缓;以政府诚信为基石加强云南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加强侨务工作开发侨力资源,引导海外华侨华人参与云南经济建设;发展中小企业是壮大云南县域经济的必由之路;关于“文化产业”之我见;重视发展循环经济,编制好“十一五”计划;关于深化司法改革,加大对未成年人法律保护工作力度的对策建议等专题作了主题发言。

  副省长邵琪伟,省卫生厅、水利厅、建设厅、财政厅、省民委、省发改委、教育厅、民政厅、国土资源厅、农业厅、文化厅、环保局的有关领导到会听取发言。

  李竞立 (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