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央行要求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3:22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日前说,金融部门要加大对“三农”(农业、农村、农民)的信贷支持力度。他提到,金融机构要研究制订将县及县以下机构、网点新增存款的一定比例用于支持当地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具体办法,承担起支持“三农”的义务。

  在人民银行组织召开的有各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和人民银行各分行、省会城市中心支行参加的窗口指导会议上,易纲提出,金融部门要形成农业信贷资
金投入稳定增长的机制。

  他表示,人民银行将合理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增强农村信用社支农实力,加大地区间调剂力度,增加对中西部地区和粮食主产区再贷款,支持春耕生产。

  易纲说,农业银行和其他国有商业银行要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支持农业产业化、农村城镇化发展,支持农村具有还款来源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县域内中小企业发展。鼓励各种形式的金融创新,解决农户和农村中小企业贷款难和抵押难问题,鼓励各类担保机构拓展符合农村特点的担保业务。

  易纲说,要完善农业发展银行运行机制,强化政策性金融支农作用,切实履行好支持国家粮棉油储备体系建设、粮棉收购资金供应职能。完善扶贫贴息贷款运作模式,引入竞争机制。

  他还指出,要继续理顺邮政储蓄转存款机制,引导部分邮储资金回流农村。重点解决农民从事种植业、养殖业及农副产品加工业、储运和农村消费信贷等方面的合理资金需求。培育和规范农村小额贷款组织,进一步规范和引导民间借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