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游客投马喂鳄 黑马力战千鳄逃出生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3:2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海口1月21日专电近年来,各地动物园的猛兽在野性训练中,单挑猎物总以失败告终,而群殴战败的案例还未有所闻。1月19日,西安一名游客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买来一匹马投入海南南泰鳄鱼湖动物园的鳄鱼池。顿时,成百上千条鳄鱼群起而攻之。

  邓先生是从西安来海南的游客,也是一名鳄鱼文化爱好者,为了解野生环境下鳄鱼捕食的真实场景,他特意花3000多元买来一匹成年黑马送到南泰鳄鱼湖动物园。当天中午12点10分,动物园工作人员依照邓先生的要求,将黑马投入饲养着2300多条鳄鱼的鳄鱼湖。刹那间,上百条鳄鱼穷凶极恶地游上前抢食,黑马显得惊慌失措,绕着东侧的水池不停地游圈,身上多处负伤。凶残的鳄鱼猛追猛咬,不时发出呼呼的嚎叫声,黑马则拼命逃生,用蹄猛踢冲上来的鳄鱼。逐渐,黑马不再像先前那样慌张,并瞅准了时机,突破鳄鱼重重围堵,游入环行湖中,向南侧突破。

  但是,养有2300多条鳄鱼的鳄鱼湖水中、岸上处处都是鳄鱼的身影,游向任何方向都非安全之路。果然,黑马前方的鳄鱼闻到血腥味后,纷纷爬入湖中,进行正面围堵。此时前有堵截,后有追兵,黑马已是命悬一线。生死之间,它竟然选择了正面突破!

  在经受了无数次撕咬后,黑马硬是冲破鳄鱼群,将多批鳄鱼甩在身后,游入鳄鱼湖西侧。时局也正是此刻出现了逆转的契机:原先身后紧紧跟随的鳄鱼逐渐失去耐心,大批鳄鱼浮在水面上,等着黑马回头,好来个守株待兔。黑马经过几次拼杀积累了经验,采取S形游法,躲避零星鳄鱼的围堵。

  正当黑马游至鳄鱼湖西侧尽头时,开阔的两岸居然趴伏着数百条鳄鱼,它们闻到腥味后,排山倒海般跃入湖中。黑马见状,立刻原地掉头,向反方向回游。鳄鱼也只是零星几条上去咬几口,没有发动大规模袭击。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搏斗,结局令人大跌眼镜:黑马居然不躲避鳄鱼,停在岸边两条鳄鱼身旁,水中五六条鳄鱼也是围而不攻,给人一种鸣金收兵的感觉。这样的结局,是在场每个人都始料未及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