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机不久将可刷卡停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3:3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昨天,记者从北京公联顺达智能停车管理有限公司获悉:6000余块新式咪表已安装到本市的主要街区和繁华路段,不久以后,司机只要凭牡丹交通卡就可以刷卡停车。

  记者在新大都饭店门前的一条街上看到,路侧停车位旁已竖起一溜儿咪表。和几年前本市曾用过的集中式咪表不同,新式咪表底部变成了蓝色灯箱,而且是双车位式,即一块表管两
个车位。

  据介绍,新咪表每个成本在3000元左右。一旦投入使用,司机只需将牡丹交通卡插入咪表中,就可以自行选择停车时间并刷卡缴费,最小时间单位为半小时。如果超时,屏幕上会亮灯提示司机再次刷卡。

  有关人士透露,之所以选择牡丹交通卡,是因为司机人手一张,不必再单独办理。然而,全市共有330万张牡丹交通卡,进行数据对接的工作十分复杂。一年来,顺达公司一直在和工商银行共同解决这个技术难题,目前已进入尾声。

  眼下,这种新式咪表比较集中安装在朝阳区、崇文区、西城区和宣武区,仅朝阳区就安装了2000多块。“虽然人工收费会慢慢被电子收费取代,但现有的4000多名停车管理员暂时还不会减少,他们将由收费员变成看护员。”顺达公司高层如是说。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