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贸发局调查指业界对今年成衣业市道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文青)香港贸易发展局今天发表的一项调查显示,接近百分之七十五的成衣业界人士认为今年的市道会比去年更好,随着配额限制取消,有业界人士预期香港厂商未来三年营业额每年会保持百分之二十增长。

  贸发局于“香港时装节”及“香港国际时尚荟萃”举行期间,委托独立市场调查公司奥瑞高,成功访问了四百四十五名参展商及七百一十六名买家。

  受访者表示,今年世界贸易组织成员之间取消纺织品及成衣配额后,他们对不再受配额限制的出口市场的兴趣增加,包括美国、加拿大,土耳其及欧盟。

  调查亦显示,过去一年,六成受访买家增加了落单次数,而每张订单的订货数量也有增加。

  受访买家表示将增加向香港及中国内地采购货品,并认为中国内地的零售市场将会迅速增长。目前,约四成的受访者有产品销售到中国内地,预期在未来三年会销售产品到内地的企业,将增至约六成。

  贸发局成衣业咨询委员会委员姜炳苏表示,配额取消后,欧美会增加采购内地的产品,而香港会受惠其中介人角色,未来三年生意额可保持每年百分之二十增幅。但他提醒港商,随着内地市场开放,海外买家将直接向内地购货,香港要保持其贸易中心地位,必需在设计、创意品牌、市场营销等方面提供高增值服务。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