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到英国炒饭你去不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41 温州都市报

  刘雪菲 刘峤

  本报讯到英国当厨师要考什么?说出来您可能不相信,只要具备快速炒饭、炒面的技巧就OK了。昨天,英国一家公司来温州挑选50名厨师到英国打洋工,开出的年薪最高达25万元人民币。

  昨天,在一家厨师培训学校,33位温州厨师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厨师“雅思”。考场内,厨师们以最快的速度挥动锅铲,不停翻动锅里的蛋饭或面条,顾不得擦拭额头上被火苗烤出的汗珠。来自英国布里斯托FI公司的“考官”张亨利仔细地观察厨师们炒饭的动作后说:“我们不品尝味道,只看厨师的动作快不快、刀工好不好、灶台边是不是一直保持干净整洁。因为在英国销售外卖的中国餐馆以卖炒饭和炒面为主,最注重速度,至于味道,烧得再好到英国也得改。”

  虽然这次考试不以味道选厨师,但只有年龄在22周岁至35周岁,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及相关等级证书的厨师,才有资格参加考试。尽管申办本人及家属的各项出国手续费用加起来需要10多万,甚至20多万,参加考试的每一个厨师仍然热情高涨。他们说,税后12万至25万元的年薪和一年21天的带薪假期很诱人。

  据了解,英国布里斯托FI公司已与浙江省温州市境外劳务合作公司签订了协议,每年在温州挑选厨师及服务员共50位到英国工作,并为他们办理相关手续。2002年至2004年,我市已有150人通过这种方式赴英国工作。昨天,又有28名厨师通过了考试。不过,记者发现,其中一些厨师对出国可能会面临的困难考虑欠周全,存在一定的盲目性。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境外办主任单志路称,目前,在英国的中餐馆约有9000多家,老板多为早期出国的华人,而他们的后代很多没有继承下炒菜手艺,所以一些中国餐馆面临着厨师后备力量不足的问题,需要“输血”。刘雪菲刘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