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妙笔写春联真情赠病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59 深圳晚报

  红岭路苦乐康糖尿病康复中心出现感人一幕——糖尿病康复明星

  妙笔写春联真情赠病友

  19日上午,位于红岭路的苦乐康糖尿病康复中心,跟往常一样的顾客盈门,人来人往。略有不同的是,走出店门的人除了拿着大包的苦乐康胶囊外,还笑盈盈地手捧刚刚写就的
春联,墨香扑鼻。

  “金鸡晓唱千家喜”,笔锋逸动,半联蹴就。苦乐康糖尿病康复中心内,著名书法家张新芳老先生,正专注地挥动手中丰毫,笔走龙蛇。正在笔者思绪飞转之间,“白鹭长飞万户春”,半联又毕。

  糖尿病康复明星张新芳老先生,为了感谢中心对他的热心关怀,在临近春节的时刻,亲自到中心撰写春联送给咨询、购药的糖尿病朋友。昨天已经写了一天。而今天早上又送出了60多幅。

  正在此时,有位家住平湖镇的江阿姨和老伴推门进来,特地从关外赶来请张老多写几幅。有意思的是,江阿姨早早做足准备,把自己和家人的名字及居住的镇名精心嵌进对联,一共带来了四幅嵌名联。如“平步青云:湖内有蛟龙,镇住四方财”就巧妙地把“平湖镇”三字分开嵌进横幅及上下联首。张老含笑轻松挥就,江阿姨和老伴开心地看着自己的作品跃然纸上,抓住张老的手连声道谢。

  “胖了,轻松了!”

  当问及张老近况时,“胖了!轻松了!哈哈,胖了十多斤!”张老爽朗开怀地笑着说。自上次笔者采访他以来,继续服用苦乐康,病情一直控制的很好。患病几年来,体重下滑,严重消瘦,浑身乏力,感觉身体是个负担,现在好了,胖了,感觉有力气了,慢跑莲花山也感觉轻松了。刚刚过去的11月,多年没出门的张老还揣着“苦乐康”远赴赣州参加了世界客属联谊会。前阵子,他还回了趟广东梅县老家,子女见他的血糖控制得那么稳定,都很开心,逢人就说“是苦乐康让老爸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张老告诉笔者,在广东梅县老家那边,有个朋友也是患了糖尿病,虽然也有治疗,但效果都不理想,而且越趋严重,后来只能靠注射胰岛素来维持血糖了。张老自己服用苦乐康,糖尿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于是热心地向那个朋友介绍苦乐康。到现在,那个朋友病情也得到了较好的控制,真诚地感谢老朋友帮他摆脱了病痛的折磨。

  张老由衷地说,现在有了苦乐康,实实在在地帮助许多病友燃起了摆脱糖尿病的希望,但是还是有许多人不知道,不相信。这还需要更多的宣传,需要让更多的糖尿病患者知道苦乐康。因此这次他主动到苦乐康糖尿病康复中心来给广大病友义写春联,就是要以身示范,感召更多的病友加入到苦乐康的大家庭中来,有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

  在深圳这边,张老不断地把苦乐康带给了身边同样身受糖尿病病痛折磨的朋友。在张老的热心推荐下,有两位退休的医生也开始服用苦乐康,并且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孝心子女遥寄苦乐康

  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笔者,除了为糖尿病患者咨询、治疗以外,中心近期还接下了另外一项艰巨的的任务。临近年关,爱心融融。有十多位顾客由于工作繁忙暂回不了家,纷纷要求把所购的苦乐康帮忙邮寄给他们老家患有糖尿病的父母。邮寄本不属于中心的职责,但顾客的拳拳赤子心感动了工作人员,他们最后还是接受了委托,帮助他们把满怀爱心的苦乐康邮寄到家乡,传递浓浓的孝子情意。在笔者采访的上午时间,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川流不息的顾客就买走了近600盒苦乐康胶囊。

  关怀不仅仅是一句话!

  人人都渴望得到关怀,病人更需要关怀。关怀的表达方式有很多,一句暖人心的话语可以让人精神焕发,但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实实在在的治疗更及时有效。苦乐康糖尿病康复中心为了表达对病友的关怀,采取了更多实质上的行动,在“关爱糖尿病友新年特惠周”短短七天内,苦乐康预备了200万元的健康大礼。活动于元月13日--元月19日在全市全面展开,反响热烈,多次被一抢而空!至19日截止,依然不断有老患者来电表示,由于知道太迟、天气太冷等因素没享受到优惠;更有部分打来热线的中青年人表示,时间太紧、工作太忙,错过回报父母的机会。为了让更多的糖尿病人通过优惠活动接受到苦乐康的关怀,负责人当即决定将“关爱糖尿病友新年特惠周”延期至元月23日!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