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田“百日行动”首战巴登街片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59 深圳晚报

  福田“百日行动”首战巴登街片区

  雨水管偷梁换柱成污水管

  本报记者施翔东摄影报道本该通过排污管道流向污水处理厂的大量污水,却从雨水管道流向了河道、水库;污水井因为缺少滤油池、化粪池,被污物堵得严严实实,随时可能污
水四溢。昨天,记者跟随福田区违章排水执法检查组一行在巴登街片区目睹了多宗类似个案。福田“百日行动”首战毫不留情,开出了多张限期整改通知书。

  雨水预留井积满油渣扔下一块石头溅不起半点水花

  在巴登街一家餐饮店门口,执法人员发现路边的排水明渠竟然有污水流动,散发出阵阵恶臭,门口明明有污水井,为什么还要把污水排放到排水明渠中呢?执法人员也非常不理解,打开污水井盖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污水井早就被堵得严严实实,无法排水,只好从雨水渠排放污水。

  执法人员挑起了一点沉积物,全是餐馆里的油渣,原来这家餐馆没有建隔油池,油渣、污水直接进入了下水道,日积月累,油渣沉淀下来,堵塞了污水井。执法人员又打开了市政雨水预留井,发现污水就通过雨水明渠进入了这口预留井,然后排入了市政雨水系统。在这口雨水预留井中,也积满了油渣,执法人员扔下一块石头,居然溅不起半点水花。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幸亏发现得早,要是继续发展下去,这里很快就会被堵塞,出现污水漫金山的情况。

  深圳市水务集团上步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有4点:一是没有建隔油池、化粪池,直接排放污水,造成管道堵塞;二是隔油池、化粪池的规格与污水量不符合;三是对沉淀物不清理,最后造成堵塞;最后就是随意接管,将污水直接排入雨水管道。

  整栋楼污水排入雨水井五六米旁的污水井竟然闲置

  在东园路,联合执法工作队员发现了一处雨水井中有很响的水声,深圳已多时不下雨,这雨水井中的水声从何而来?打开一看,原来这个雨水井被接上了七八个出水口,其中两个出水口还往外冒水。执法人员立刻打开了相邻的几个雨水井盖,发现情况大同小异,原本应该无水的雨水井现在却被污水充斥,而且水量非常大。执法人员仔细地检查了每个出水口,找到了每一根排水管的源头,一家一户上门检查,检查结果让人大吃一惊,原来这些出水口全是出自一栋大楼,换而言之就是整栋大楼的污水,就直接排入了城市雨水系统。

  更让人气愤的是,这里原本就有污水井,只需要在建设时增加五六米管道,污水完全可以顺利地流入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就是少了这五六米管道,省了一点小钱,就让污水哗哗地流入了雨水井中。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其实这里做得还不是最差,至少这里的化粪池、隔油池做得还比较好,不然油渣、粪便会堵塞雨水管,随时可能“井喷”。

  执法人员当即开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福田区环保局副局长霍君在现场指挥执法时告诉记者:“从局部看,眼下污水排放混乱的情况比较严重;部分业主对于守法排污的认识相当淡漠。对于存在错接乱排问题的经营单位,一定要让它达到排放标准后,才能恢复其正常营业。”

  雨水井积满油渣,执法人员扔下一块石头,居然溅不起半点水花。

  作者:本报记者施翔东摄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