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干涉大学生婚育不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5:01 深圳晚报

  不干涉大学生婚育不现实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综合处官员回应媒体报道

  北京消息据新京报报道,针对媒体关于“高校不再干涉大学生婚育”的报道,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综合处的范毅1月21日表示,这不是结论性的规定,高校不干涉大学生婚育在目前
也是不现实的。

  21日有媒体报道说,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的范毅在参加北京大学妇女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举办的关于在校大学生婚育问题研讨会上表示,教育部将要出台新的《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将不再提“婚育”二字,从而得出“高校不再干涉大学生婚育”的结论。

  据了解,新的《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从1996年就开始起草,为了让此规定内容更加严谨合法,教育部甚至请北大、北师大等高校的法学专家针对草案中的法律问题开了三四次研讨会。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磊批评高校“婚禁”有违法之嫌,但新规定何时出台时间未定。

  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范毅表示,在研讨会上的说法只是他个人的观点,不代表教育部的政策,只是技术层面的交流,不是结论性的规定。

  范毅说,高校不再干涉大学生婚育在目前看来是不现实的。高校对学生负有管理责任,而对高校的婚育国家计生委、公安部等也负有连带管理责任,即使教育部不再提“婚育”二字,也不代表其他部门不再管理大学生的婚育。

  北京大学法学院妇女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主任郭建梅副教授说,他们提出保障大学生生育权主要是针对女研究生的,不提倡甚至反对本科生在校期间生育。(郭少峰)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