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生龙,凤生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主持人:朱帆

  2003年,当时的四川省副省长李达昌主动退出“官场”,到西南财大当起博士生导师,引来各方赞誉。谁也没有料到,2005年一开始,他就因为挪用财政部1亿元专项拨款,涉嫌滥用职权罪被四川省检察院逮捕。(新华网1月17日)

  ———“卸任任教,是一种水到渠成的自然选择。”博导李达昌当年的感人言论犹在耳边,谁也料不到两年后会有“水落石出”的尴尬。

  一出生就备受争议的“中国第13亿公民”张亦弛出生13天就当上“广告明星”,为海南某公司代言柔湿面巾。(《羊城晚报》1月20日)

  ———据说这家公司是以向海啸灾区捐款10000元的诚意打动了孩子他爸,但愿这是真的。

  夫妻联手制贩假票,他们4岁的儿子帮忙打掩护以及充当运输工具。(《新快报》1月21日)

  ———龙生龙,凤生凤,假票贩子生的儿子一定就要卖假票?看到这类消息不止一次,是生活的艰难还是人性的贪婪让这些父母忍心作出这样的安排?

  青海省一政协委员调查后得出结论,西部地区三个壮劳力养不起一个大学生。(《中国青年报》1月18日)

  ———更让人担心的是,现在大量大学生无法就业,在有的地方大学生甚至成了脱贫致富的沉重负担。

  墨西哥政府推出一本被指为“偷渡指南”的《墨西哥移民手册》,教非法移民如何安全进入美国。(《晶报》1月19日)

  ———墨西哥政府认为这样做就像为吸毒者提供关于艾滋病的信息,是为了减少偷渡过程中的伤亡,但也有人认为,这样做是鼓励偷渡和犯法。

  河南省新密市斥资50万大搞阅兵,50辆警车开道,同时实行交通管制,引起群众强烈不满。(新华社1月18日)

  ———“阅兵书记”李兴民的下场大家都已经看到了。想不到还有这么牛的市委书记敢再次挥手喊话。官瘾是过足了,但造成的恶劣影响和严重后果,不知道他有没有想过。

  吉林“艾滋新人”举行集体婚礼,许多素不相识的人赶来为祝福他们。(《巷报》1月18日)

  ———社会的宽容让他们重获新生,让我们一起祝福他们有个美好健康的未来。

  (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