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妙言堂:“大款”浮躁 “富翁”得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主持人:刘慧

  “终结一切武侠片的武侠片,《功夫》让《杀死比尔》看上去像一次操场混战。”

  ———《Screen》杂志如此评价周星驰的电影《功夫》

  “这上面写了,芹菜能杀死男人的精子。”

  ———1月16日,南京一名年仅9岁的男孩看了科普杂志上的话后,再不吃芹菜了

  “水平上不去,说明在足球这个领域,我们的执政能力还有待提高。怎么检验执政能力?老百姓满意不满意,应该是第一标准。”

  ———1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应中国足协的邀请出席足协执委会,也就是足代会前的预备会议

  “爱因斯坦成为偶像具有积极效应。如果在他死后50年能够激起后人的研究热情,这位幽默的物理学家肯定不会介意。”

  ———2005年是著名的“相对论”诞辰100周年,因此今年被定为“爱因斯坦年”。1月19日的德国《南德意志报》这样评论

  “这是到目前为止,我的人生中最大的一盘棋!”

  ———1月20日,首次代表中国出战的旅韩棋手芮乃伟九段在极大的压力之下,将她的韩国小朋友朴智恩五段送回了家,中国队夺得首个世界擂台赛团体冠军

  “我饿死也不当‘小姐’,就沿着铁路走啊走。一定要走到家,哪里饿死哪里死。”

  ———傈僳族女子丰花(化名)被人从云南骗到辽宁,趁夜逃出后,徒步走了3天3夜,在辽宁陵源市当地派出所救助下,1月20日坐火车到达北京

  “有钱的人,中国人叫‘大款’,美国人称‘富翁’。这两种称呼,虽说不出孰优孰劣,但凭感觉,‘大款’有点张狂浮躁,而‘富翁’却显得平易得体,虽然‘大款’兜里的钱也许要比‘富翁’少得多。”

  ———1月21日的《中华工商时报》转载《时代》杂志的说法

  “艺术必须为商业让路,这是弊端;但是有了商业基础,整个市场显得特别繁荣。中国电影的系统还没那么成熟,所以导演对于艺术的控制和影片的成色有决定权。从拍摄角度说,在中国拍电影也有幸运的地方,环境更宽松。”

  ———1月21日,著名电影摄影师顾长卫谈到中国和美国电影系统的差别时说起了商业和艺术的“辩证关系”

  (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