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人大会议口头报告变书面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6: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人大会议新举措开全国先例

  本报讯明天正式开幕的广东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会期缩短至六天,为充分利用会期,提高会议效率,本次人大会议采取了多条新举措,其中将政府财政计划和预算两个报告以书面形式印发给代表审查,不再在大会上作口头报告的创举,更是开创全国先河。

  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提高效率,让代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来审阅文件,本次人大会议最大一项改革就是将把计划和预算两个报告书面印发给代表们审查,不再在大会上作口头报告。报告的方式虽然改变了,但并不会影响审议的效果。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启权介绍,大会将增强计划预算组的力量、召开预算草案座谈会,认真研究处理主席团、有关专门委员会以及人大代表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财政预算草案的有关意见、建议,保证大会履行好对计划和预算审查批准的重要职权。

  此外,本次大会也是首次将所有需要代表听取的报告集中在开幕的第一天完成,上午与下午的两次全体会议,将分别听取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以及“两院”的工作报告,把以往分开两天的会议,压缩到了一天完成,以期实现高效率。

  据介绍,出席本次人大会议的代表共有794名,截止到昨天下午,共有7名代表正式请假。大会还将设有100名旁听席位,现已确定98名公民参加旁听会议,其中,男性56人,占57%,女性42人,占43%。另外,有19个国家的驻广州领事馆官员,共29人也应邀参加本届大会的旁听会议。

  (黄丽娜 曾璇 蒋铮 罗颖 任宣)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