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来是兴趣小组现在却成了孩子负担 浙江将叫停小学奥数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6:55 新民晚报

  本报讯 杭州消息:浙江省教育厅近日透露,浙江省即将出台的有关减轻学生负担的文件中明确规定:停止举办小学奥林匹克数学竞赛。

  家长们普遍表示,孩子苦思冥想的那些奥数竞赛题目,说实在的大人也做不出来。如果所有的学校都不把奥数竞赛的获奖情况与升学挂钩,也就用不着逼孩子去学了。

  浙江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董惠铭说,小学阶段是一个还需要让孩子玩的阶段,我国当前的课程设置还是偏重于文化课,小学生文化课的任务已经够重了,不能再用知识竞赛之类的项目去加重小学生的负担。因此,应取消小学阶段各种文化课知识竞赛,提倡多开展一些能培养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活动。奥数本来是兴趣小组,但由于有了功利性,现在变成了这样,只好下猛药来治:全面叫停。

  浙江教育行政部门人士认为,学校要保障每个学生公平的发展权利,课程设置应多样化,让学生有选择的权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