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净化网络环境专题 > 正文

北京扫黄打非两周连端十窝点 抓获嫌疑人15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8: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曲志红)记者从北京市“扫黄”办了解到,为净化春节和“两会”前出版物市场,北京市各级执法人员连续行动,端窝点、查货站,掐断不法商贩进货源头,力图将各类非法出版物封堵在上市分销之前。两周以来,北京市各级执法部门已经端掉10个非法批售窝点,封堵1个货运站,查获盗版光盘9万余张,非法图书2万余册,公安机关抓获嫌疑人15名。

  北京是文化市场较为发达、集中的地区,也一向是“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据北京市“扫黄”办介绍,为营造首都文化市场的良好环境,解决目前出版物市场的突出问题,他们总结去年集中行动的经验,积极组织力量,着重端窝点、堵货站、查源头,有效缓解了北京市场零售市场查处的压力。

  13日6时至12时,北京市新闻出版局执法大队和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的执法人员一举端掉位于南三环分钟寺附近的4个窝点,查获盗版CD2万余张,盗版DVD1000余张。这是北京市继11日上午端掉3个窝点,查缴盗版音像制品3000余张后的第二次行动。

  接着,朝阳区公安部门14日两查非法经营活动。凌晨4点半,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执法人员封堵了从石家庄运抵朝阳区东坝乡七棵树“宇翔物流中心”的盗版VCD、CD38件,4万余张。早7时,根据举报线索,区治安支队巡警一队执法人员对位于麦子店星光酒吧街的“七彩大世界市场”严密布控,一举抓获正在违法交易的10余名不法商贩,收缴盗版光盘1.5万余张,其中压缩DVD光盘5000张。

  海淀区文委新年以来更是行动不断。14日,执法人员会同永丰派出所的公安干警查获位于永丰乡小牛坊村一非法书库,依法暂扣教辅社科类图书65种2万余册。这是今年首次查获较大非法图书窝点。经市新闻出版局鉴定,上述图书为非法出版物,公安机关对非法经营该书库的嫌疑人林久和依法拘留。

  昌平区“扫黄”办顺藤摸瓜,新年后迅速打掉一个订货、储运、分销、批售非法经营链条。10日晚,执法人员端掉位于回龙观城北市场生活区3排44号的光盘批售窝点,查获盗版光盘6730张,抓获犯罪嫌疑人贾宪英及其弟2人。据调查,贾某通过电话传真从石家庄订货,在北京北沙滩货运站取货,然后向昌平及朝阳等地批销。执法人员根据贾某的交代,于12日下午在“环球阳光电脑城”抓获从贾某处进货的不法商贩李大明,查缴盗版光盘2000余张。

  相关专题:净化网络环境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