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院士夫妇捐资奖学 评奖条件爱国排第一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8:38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月22日电(张国)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教授何炳林、陈茹玉是一对知名的“夫妻院士”。两位院士日前共同捐资40万元,分别在他们执教的南开大学高分子化学研究所和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设立奖学基金,奖掖后学。评奖条件爱国排第一位。这40万元是两位老院士多年的积蓄,将全部用于资助南开大学两个研究所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日前,首届“陈茹玉奖学金”举行颁奖仪式,陈茹玉院士亲自为获奖的37名硕士、博士研究生颁奖。

  半个世纪以来,何炳林、陈茹玉这两位德高望重的老教授相濡以沫,贡献卓著,桃李满天下,荣誉无数,在化学界和教育界传为美谈。

  陈茹玉院士说:“我们获得过很多奖励,得到过一些奖金,如今想捐出来帮助学生,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好学生。评奖条件有三个,第一要爱国,第二要功课好,第三要家境贫寒。爱国要放在第一位。”

  何炳林院士长期从事高分子化学教学与研究工作,开创了中国离子交换树脂事业。陈茹玉院士主要从事有机磷化学及农药化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1956年,何炳林、陈茹玉夫妇怀着满腔的爱国、报国热忱,放弃海外优厚待遇,回国携手执教于南开大学,为发展中国的化学事业和教育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完)(责任编辑:罗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