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两会拉开帷幕 新北京功能定位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8: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 今天,2005年北京市两会正式拉开帷幕。

  据京华时报报道,在北京市两会上,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日原则通过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年—2020年)将成为代表、委员、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

  按照规划,城八区和11新城将按各自的功能定位发展。那么,他们的功能定位是什么
?将如何发展?会给市民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和影响?

  今天,京华时报隆重推出两会特刊———《新北京》,用16个版面的规模,解读城八区和11个新城的功能定位,并采访了各区区长、县长及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

  他们将给您解读新北京的未来。

  新城北京 新城释义

  新城是北京“两轴—两带—多中心”城市空间结构中两个发展带上的重要节点,是在原有卫星城基础上,承担疏解中心城人口和功能、集聚新的产业、带动区域发展的规模化城市地区。

  发展目标

  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要求,规划建设的11个新城将充分依托现有卫星城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成为相对独立、功能完善、环境优美、交通便捷、公共服务设施发达的健康新城。

  发展策略一 重点建设东部三城

  根据城市经济发展的趋势和区域联系的主导方向,重点发展东部发展带上的通州、顺义和亦庄3个新城。3个新城应成为中心城人口和职能疏解及新的产业集聚的主要地区。

  发展策略二 发展注重轨道交通

  积极发挥基础设施的引导作用,采取以公共交通特别是轨道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发展模式,建立以公共交通为纽带的城市布局及土地利用模式,促进新城的理性增长。

  发展策略三 高品质增强吸引力

  高品质、高标准建设新城的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社会福利等公共服务设施,提高新城吸引力,促进新城发展。

  发展策略四 各城之间分工协作

  发挥市场机制和公共投资的作用,合理确定各新城的发展模式和开发强度,积极引导各新城地区的分工与协作,形成城镇协作单元,合理高效配置资源,统筹区域发展。来源:京华时报责编:囡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