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斯布鲁克与哈尔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9:3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因斯布鲁克1月21日电记者徐征

  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是一个人口不到20万的小城,地处阿尔卑斯山脉的腹地,无论在哪一个角落,都能见到白雪覆盖的山峦。

  城虽小,但却是欧洲著名的滑雪胜地,而且已经举办过两届冬季奥运会和两届冬季大学生运动会,让人在赞叹小城美丽的同时,还多出了几份敬佩。

  在这里进行的第二十二届大冬会有这样一个口号:“让大学生举办自己的大冬会”。这里大多数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是在校大学生,这也使得本届大冬会充满了激情和冲劲。

  因为城小,所以本届大冬会只设立了不到10趟班车。这10趟班车已足够连接起全城大大小小的酒店旅馆。组委会并没有指定酒店,但无论住在哪里都能很方便地到达赛场。

  班车体现了欧洲人的严谨作风,每一趟班车在每一站都有固定的时间,比国内的火车还要准时。而且时间安排得非常精确,几趟班车都是穿插着进站、出站,绝对没有两辆大轿车同时靠站的情况,对日常交通没有造成任何影响。

  大冬会的新闻中心不大,甚至有些简陋。不过上网、通讯、传真等设施一应俱全,虽然在这里无法及时得到比赛消息,但是新闻中心离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和冰球馆只有几步之遥,倒也非常方便。

  本届大冬会给人的总体印象就是简单、随意。小城很平静地接纳了这个世界上第二大综合性冬季运动会,而没有给城里的居民带来很大的影响。

  我国的冰雪之城哈尔滨也将在2009年举办大冬会,因斯布鲁克的不少经验都值得哈尔滨学习。他们并不追求豪华奢侈,而是始终遵循着一个原则:能够做的尽力做好,但有些事情客观条件限制做不到,也不强求。

  不过,因斯布鲁克的组织工作远称不上完美。持有开幕式票的观众可以同时观看大冬会的第一场冰球比赛,但是当时的观众人数远远超出了组委会的预期,所以很多观众都无法看到冰球赛,在场馆外甚至还出现了一些小小的混乱。最后,组委会不得不承诺没有看到比赛的观众可以凭票去看最后的决赛。

  组委会的一位官员在评价赛事组织工作时说,组织一届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我们的工作是合格的。不过,在冬奥会上这种组织工作就不行了。

  哈尔滨申办大冬会的最终目的就是将来能够举办世界最高水平的冬奥会,既然如此,不妨在举办2009年大冬会的时候,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