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各地两会专题 > 正文

四川省政府首次现场办理答复省政协会议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月22日电 (记者任硌)22日下午,四川省文化厅、卫生厅等政府职能部门在正在成都召开的政协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现场办理答复会议提案,这种提案人与办理答复人面对面交流、办理答复提案的新形式在四川省政协历史上尚属首次,受到与会政协委员的欢迎。

  22日15时,政协提案现场办理会在成都金牛宾馆举行。第一件现场办理的提案系九
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完善食品安全保证机制的建议》。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常委刘建军现场介绍了这个提案的背景和具体的建议后,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苏海红针对提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现场进行了专题答复。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李仁霖针对答复意见又提出了新的问题,与会的四川省农业厅负责同志就此进行了补充答复,提案人与办理答复人相互探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以致于会议主持人不得不提醒发言者注意控制时间。

  政协四川省九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主任鄢正刚告诉记者,政协会议提案现场办理在省政协历史上属首次,这种形式有助于激发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也能提高有关部门对提案的重视程度,推动政府部门的工作,这在建设民主政治的进程中具有重要的意义。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李仁霖说,现场办理答复提案有许多好处,这种形式使提案人与办理答复人能面对面交流,对提案的背景和办理答复的背景双方都能介绍得更清楚,弥补了过去双方缺乏沟通的缺憾。他还认为,政协委员们对现场办理答复提案的形式和结果感到很满意,这种形式以后如果再加以改进,每件提案双方沟通讨论的时间再长一点,效果将会更好。

  22日下午的提案现场办理会共办理了3件由党派团体提出的提案,涉及食品安全、农村新型合作医疗、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等话题,与此相关的四川省政府职能部门省文化厅、省卫生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一一就提案分别作出办理答复意见。

  一位参会的厅长会后告诉记者,现场办理答复政协委员提案,使我们感受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他们提出的许多建议对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参考、指导性。这既是对政府工作的推动,也是激励,最关键的还是这种面对面的形式让大家都不敢也不能有丝毫懈怠,这对民主政治建设有好处。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各地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