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特使路甬祥会见乌克兰议会主席利特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0:18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月22日电(记者张志强赵宇)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22日在基辅会见了乌克兰最高苏维埃(议会)主席利特温。

  路甬祥在会见时说:“中乌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13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支持乌克兰为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所做的努力,尊重乌
克兰人民的选择,为乌在法律框架内完成总统选举进程感到高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乌关系。胡锦涛主席专门派我来出席尤先科总统的就职仪式并表示祝贺。中方真诚希望乌克兰国家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幸福,中国愿作乌的好朋友、好伙伴,与乌方共同努力,把中乌全面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利特温说,乌方热烈欢迎路甬祥特使代表胡锦涛主席前来出席尤先科总统的就职仪式。这充分证明中国领导人、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乌克兰的高度重视。乌克兰始终把中国看作真诚的朋友,对发展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与合作有着热切的愿望。乌方将把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的关系作为乌对外政策的一个优先发展方向。利特温还表示,乌政府和议会均恪守一个中国政策,这一立场不会改变。

  路甬祥一行是21日抵达基辅的。乌克兰新总统尤先科的就职仪式将于23日举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