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今年着力组织实施载人航天和绕月探测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4:5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22日讯 记者廖文根今天从国防科工委获悉:2005年,国防科技工业将以确保完成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为重点,继续大力实施“强化基础,提高能力,军民结合,跨越发展”战略,增强产业能力和实力,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其中,大力发展军工经济和抓好载人航天工程和绕月探测工程的组织实施成为今年工作的重要内容。

  据介绍,今年国防科技工业将大力发展军民两用高技术产业,加快核电和核技术应用、民用航天、民用飞机、民用船舶等重点产业的发展;狠抓带动产业发展的关键项目,抓好专项科研,形成和掌握一批自主知识产权,增强军工产业竞争力;积极开发具有军工特色的专特精新产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今年要抓好“神舟”六号飞船和运载火箭两大系统的研制,积极配合,确保发射圆满成功。绕月探测工程要完成初样转正样,切实抓好绕月探测工程研制和组织实施,确保2007年底前成功实现绕月飞行。

  据了解,作为“嫦娥工程”一期的绕月探测工程已全面启动,卫星系统已转入初样研制,卫星和卫星有效载荷、运载火箭、发射场、测控、地面应用等五大系统研制也已全面展开,新一代运载火箭关键技术攻关也取得了重要突破。

  2004年,我国国防工业大力实施“强化基础,提高能力,军民结合,跨越发展”战略,改革与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军工经济实现快速发展,全年实现总收入、工业增加值、工业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1.7%、26.8%和26.4%。全年完成民品产值1656亿元,同比增长26.8%。此外,在武器装备研制生产、核电建设、民用航天、民用飞机研制生产、船舶制造和军工支柱民品等方面都有重大突破。

  《人民日报》 (2005年01月23日 第一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