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乐福总裁百忙中破例停留:哈市值得全面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8:51 东北新闻网

  总揽8个国家和地区近200个城市的家乐福管理工作,素以高效、务实而闻名的世界五百强企业家乐福亚太地区总裁菲立普·杰瑞先生,昨天在哈尔滨首次一改自己坚持了多年的惯例——

  “通常接到某个城市的邀请或请示后,我从来不在当地工作停留到3天,”菲立普·杰瑞明确表示,“但我将在哈尔滨待满3天。”他说:“我要利用这个机会,进一步参观、考
察和了解哈尔滨这个城市。”

  这个决定,是他昨晚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会见时,倾听了杜宇新的致词之后作出的。

  “家乐福在哈已开了3家店,”杜宇新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欢迎后说,“这3家店我都去看过,家家生意都很红火,新开张的乐松店也很不错。”“你们给哈尔滨带来了新的商业业态和经营理念,为繁荣哈尔滨经济作出了贡献,”杜宇新说,“市委、市政府欢迎、感谢这样的投资者,更祝愿大家在哈尔滨的事业兴旺发达。”

  此前了解到菲立普·杰瑞先生是第一次来哈,杜宇新还向他认真而详细地介绍了哈尔滨经济社会情况和近年的新发展、新变化。“去年全市GDP增长14.7%,城市人口人均收入增长12.3%,农村人口人均收入增长23%,”杜宇新特别说起了几个指标,“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去年也达700多亿元,其中‘吃’的消费占39%,还有近10年来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始终在10%到13%之间。”“哈尔滨市场活跃,商业始终保持较快增速,”杜宇新对来宾表示赞赏,“在这样的背景下,家乐福进入哈尔滨,是明智的选择,经营前景会很好。”

  家乐福在国内共开店23家,今年一年之内在哈连开两家超市,此举创下了该公司在中国的投资之最。“法国与哈尔滨相距很远,家乐福把我们连得很近。”杜宇新说,“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家乐福在哈发展,遇到困难和问题将全力帮助解决!”

  致词即将结束时,杜宇新还特别将市委常委、副市长方世昌介绍给来宾。“这是我们主管农业的副市长,”杜宇新建议,“你们应该抓住机会,与他多谈谈。”杜宇新说:“哈尔滨农业资源丰富,众多绿色的农产品备受欢迎,家乐福如把哈尔滨的农产品纳入采购链,一定能降低成本。”

  “现在是哈尔滨最冷的季节,”杜宇新最后还热诚邀请菲立普·杰瑞去看看哈尔滨的冰灯雪雕,“现在更是哈尔滨最美的季节……”

  菲立普·杰瑞当即接受了杜宇新的邀请,并表示他在法国就久闻哈尔滨冰雪艺术的盛名,此次一定要在工作之余去领略冰雪美景。

  “不仅如此,我还要在哈多工作停留几天,”菲立普·杰瑞道出了他在哈的计划安排,“在哈尔滨,我们有很好的市场,有很好的合作伙伴,更有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我要到店里看看,再谈谈双方在农产品方面的合作……”这就是菲立普·杰瑞首次“破例”的理由。(新华网黄明辉) [编辑: 龙秋秀](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