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审计厅1号审计公告 防非典资金没乱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8:51 东北新闻网

  黑龙江省审计厅向社会发布了第01号审计结果公告——《黑龙江省卫生厅防治非典型肺炎专项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结果》,标志着黑龙江省审计结果将逐步通过媒体面向大众公告制度正式启动。

  审计结果公告制度的实施,将使审计机关的审计监督结果不仅局限在部门、政府、人大这个范围内公开,而且要使社会、大众更多地知情,是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的紧密结合。

  经过审计人员2003年5月至2004年11月长达一年半的审计,结果表明省卫生厅重视防治非典专项资金和捐赠款物的管理及使用,能够及时、快速地将省财政、计委投入的专项资金、设备和接受捐赠款物投放到承担非典预防、救治任务的省直医疗单位和各市(地)、县及农垦、森工系统防治非典定点医院,使资金发挥出应有的使用效益,可以说,防治非典专项资金没乱花。同时,此次公告还把促进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整改作为重点。将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一并公布,以促进各部门、单位加强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此次审计按照资金的来源和流向,进行实地跟踪,对款项下拨、设备投放及捐赠款物的来源、分配等仔细核对检查,核实去向和投放依据,对部分使用专项资金和受赠设备的省、市卫生医疗单位和部分市(地)、县及农垦、森工系统的39所防治非典定点医院进行了延伸审计和跟踪审计调查。

  调查结果表明,收入情况,截至2004年10月30日,省财政厅拨付省卫生厅防治非典型肺炎专项经费及设备计13999.4万元,省计委拨入省卫生厅应急建设项目资金7000万元。截至2004年10月30日,省卫生厅按规定用途下拨了资金和设备共计20999.4万元。另外,截至2004年10月30日,省卫生厅共接收有标价捐赠款物256.9万元,按捐赠者意愿已全部下拨发放。同时接收无标价捐赠款物917套(台),均已下拨哈医大一院、哈医大二院、省医院和各市(地)防治非典定点医院、疾控中心等单位。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省卫生厅和绝大部分防治非典定点医院重视非典资金及设备的管理和使用,做到了专项资金专项管理、专项核算、专项使用,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个别市(地)、部门和单位在落实省政府决定、执行省卫生厅下拨计划时,存在的未经批准自行变更防治非典定点医院,截留、滞留非典设备,改变设备投向,入账不及时和急救车辆不落户等问题,省卫生厅十分重视,及时下发了通知,责令存在问题的单位立即进行了整改,促进了审计建议的全面落实。(黑龙江日报张晓梅 马云霄) [编辑: 龙秋秀](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