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吴堡县发现储量15亿吨的主焦煤大煤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一月二十二日电 (冽玮)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地处陕西省东北部的吴堡县新近探明了一个储量为十五亿吨的大煤田。据悉,这是迄今为止陕西境内唯一发现的主焦煤大煤田,其价值是普通煤炭的三至四倍。

  据了解,吴堡县位于陕西省东北部,属黄土丘陵沟壑区。该县矿藏资源丰富,已知的矿藏资源有煤、煤成气、浊氟石、磷矿等。

  新近发现的煤田位于吴堡县薛下村乡,距吴堡县城十五公里。从二00四年三月开始,有关技术人员经过多方勘探表明,吴堡横沟煤田储量为十五亿吨左右,煤层平均厚度为三点六米,埋藏深度为四百米至九百米之间,煤质以主焦煤为主,具有极高的开采价值。

  据介绍,吴堡横沟煤田是迄今为止陕西境内唯一探明的主焦煤大煤田,是继神府、榆神煤田之后,陕西榆林能源基地的又一重大发现。目前,矿区整体开发建设设计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