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1月23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首座民办电台开播

  1923年1月23日晚,有收音机的上海人第一次听到一种新的声音,这是由在华经营电讯业务的美国无线电商人奥斯邦开办的中国无线电公司与英文《大陆报》联合创办的一家广播电台。这是在中国境内的第一座广播电台,该台每晚播音1小时,主要是娱乐节目。

  图为第一家民办电台的录音间。
今天·1月23日(图)
女作家萧红病逝

  1942年1月23日女作家萧红逝世,年仅31岁。萧红原名张乃莹,1911年生于黑龙江呼兰县。1930年,她为抗婚离家出走。1933年她在鲁迅的帮助下开始创作,先后出版了长篇小说《生死场》、《呼兰河传》和小说集《牛车上》。

  亚洲卫星发射合同在京签署

  1989年1月23日,亚洲卫星有限公司与中国长城工业公司在北京签署“亚洲卫星一号”通信卫星的发射服务合同。根据这个合同,由中国参与投资及经营的“亚洲卫星一号”,于1990年2月至4月由中国长城工业公司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火箭发射升空,进入地球同步转移轨道,最终定点于东南亚上空。

  高致病性禽流感暴发

  2004年1月23日,广西隆安县丁当个体养鸭场发生大面积死亡疫情,这一疫情被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这是中国公布的首例确诊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