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主搬煤气瓶冲进管理室声称不来电便放煤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因不满管理费过高而拒交,住户怀疑遭拉闸断电采取行动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实习生尹政军)“他们又把我家的电停了!”家住芳村区花地湾紫薇苑乐怡居一栋的麦先生向本报投诉称,由于小区内大部分住户拒交高昂的管理费,物管公司便三天两头拉闸断电,事后还不准住户进电房查看。为此,麦一家人甚至搬着煤气瓶跑到管理处讨说法,声称如果不来电便放煤气。

  为要电搬煤气瓶进管理室前日下午,记者来到乐怡居一栋。“我们家已是第二次停电了!”家住该楼13层03房的麦先生气愤地对记者说。据其称,两三天前,他们家已经被停了一次电,他们跑到物管处理论,才恢复了供电。不料,才过了不久家里又没电可用了。于是,他们再次与管理处交涉,但管理处负责人却躲在管理室内拒绝露面,只称是“跳闸了”,但又不肯让他进入电房查看。他和妻子一怒之下,抱着煤气瓶来到管理处,声称如果对方不出面协商,便要放煤气,但对方硬是“千呼万唤不出来”。前晚,楼外灯火通明,但麦先生的家里依然是一片黑暗。“像我这种情况这里还有几十家!”麦先生说,自上个星期起,楼内的不少住户遭受了和他们家一样的“待遇”。记者随后向多家住户咨询,他们证实了麦的说法。

  住户拒交高昂管理费遭断电据麦先生的妻子陆女士称,停电根本不是所谓的“跳闸”,而是管理处人为的拉闸断电。事情起于他们不满高昂的管理费而拖欠水电费及管理费。陆称,物管公司的服务与收费完全是成反比的。她是1997年10月入住该小区内的,几年来,小区内只有3个保安轮流值班,一名清洁工负责卫生,电梯没有可视系统且常常出错,没有停车场,没有游泳池,更甭提网球场等活动场所,而且还时常发生财物丢失的现象,而“这样的管理服务,却要收每平方米1.8元的管理费,这实在太不合理了,隔壁小区游泳池、游乐场等各种设施一应俱全,却只收1.2元每平方米”。因此,大部分住户一直拒交管理费。物管方为追回欠费,将管理费、水电费捆绑起来,规定住户不得分付。此举遭到住户抵制,许多人因此拖欠水电费,两三年下来,许多住户的拖欠款额从几千元到万元不等。“可能是拖欠款额越来越大,而物管公司在管理费问题上又始终不肯让步,于是便利用断电的方式来催交费。”住户陈女士说,“今天停这家(电),明天停那家(电),不集体停电,令住户难集合起来抗议,一户去投诉又没被受理,这让我们怎么住啊!”

  物管公司坚称收费无不合理之处记者随后向该小区物管处———广东容×物业管理公司花地湾管理分处咨询。据该处负责人龙某称,管理费是按照广东省物价局的标准收取的、经物价局批准的,并无不合理,有些住户没有交纳管理费,公司没有为他们服务的义务,所以才由他们代为收取。龙某称,住户拖欠的水电费都是由他们公司垫付的,所以必须收回来。但他同时否认停电是他们故意拉闸为之。“可能是跳闸吧,这栋楼楼龄已有七八年,有些老化,出现故障是正常的事!”龙某说。前日傍晚,麦先生再次向记者反映称,前晚,他们一家人强行闯入电房内将电闸拉起,家里才恢复了供电,但昨日下午,他们家又被断了电。目前,住户与物管处的矛盾仍无法得到妥善解决。(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